最新動向
汶萊第一口探井開鑽

Mawar-1 地理位置

 

 百田石油 (股份代號:8011) 透過其附屬公司-中國新星石油於2010年8月26日,於汶萊達魯薩蘭國的(Darussalam)M區塊開鑽探井Mawar- 1。

 

Mawar-1 是自1988年以來在汶萊達魯薩蘭國M區塊開鑽的第一口井。由於過去逾二十年缺乏一個使用現代化技術進行有組織的開採,M區塊被認為開採不足。

M區塊位於Baram 三角洲,佔地面積約3,011平方公里,是汶萊批准的最大的陸上石油項目。M區塊涵蓋了Belait背斜層,背斜層有碳氫化合物滲出,早前勘探已發現石油及天然氣。M區塊是根據與汶萊國家石油公司—Brunei National Petroleum Company Sendirian Berhad於2006年8月簽署的共同生產協議進行開採。

 

Mawar-1地區的勘探顯示,預計共有900萬桶的可開採量。根據對探邊井的控制及3D地震數據顯示,Mawar-1屬於中等至低風險的鑽探項目。

 

百田石油主席鄶偉先生表示:「M區塊是汶萊國家石油公司在過去十年供投標作勘探及生產的僅有的少數油田之一。儘管汶萊是東南亞最大的產油國之一,2009年每日產油量達148,212桶,但其最近幾年的整體產油量則有所下降(2008年:日產量為175,000桶),我們預期M區塊將有望增加該國的石油和天然氣儲量。」

 

預計Mawar-1鑽探過程將持續28天,並對其進行無障礙評估。Mawar-1的鑽探完成之後,鑽井架將會移至Markisa-1。Markisa-1是M區塊預計開鑽的第二口井,位於Mawar-1以北約850米,其地表建設已經完成,對之前曾經發現油藏的淺層位置将進行測試。Markisa-1的石油可開採量預計為300萬桶。


汶萊的Mawar-1為百田石油和其合營夥伴在2010年開鑽的第一口井。合營夥伴包括Tap Energy Borneo Pty Ltd. (39%), KOV Borneo Limited (36%) 以及 Jana Corporation Sendirian Berhad (4%). Tap Energy Borneo Pty Ltd.現在擔任該合營項目的操作方。

為了支持集團於菲律賓的項目發展,百田石油於2010年8月13日建議以供股形式發行811,200,000股供股股份。所得的款項淨額(港幣4,600萬元至港幣5,500萬元)將主要用於菲律賓之天然氣與煤炭項目,餘額則用作一般營運資金。

 

 

 

 

 

 

發佈時間:2010-08-26

 

PPIG 經營道德行為守則 | 法律聲明 | 私隱聲明|  Copyright @ 2011 Polyard Petroleum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