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向
Alegria 油田最新動態

杜特爾特總統于2018年5月19日主持Ployard-3井開閥儀式

杜特爾特總統于2018年5月19日
主持Ployard-3井投產儀式

 

  菲律賓當地時間5月19日,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一行視察了SC49區塊Alegria油田並啟動投產儀式,聽取了SC49區塊開發情況彙報。杜特爾特總統對SC49區塊專案取得的開發成果給予了充分肯定,同時鼓勵CIMP進一步加大油田建設,為菲律賓能源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CIMP於2009年5月從馬來西亞Ranhill公司購買了SC49合同區塊的權益,並在9月1日獲得能源部批准。之後,歷經近10年堅苦卓絕的工作,終於SC49區塊獲得石油天然氣勘探的重大突破,發現Alegria背斜含油氣構造,獲得商業產油氣產能,現在Alegria油氣田正式進入商業油氣開發的第一階段。這是SC49區塊油氣勘探開發的重要里程碑,標誌著Visayan 盆地油氣勘探開發生產工作進入新的歷史階段。

 

  菲律賓Visayan 盆地是一個油氣資源非常富集的盆地,SC49區塊位於Visayan 盆地南緣,緊鄰生油窪陷,是油氣運移富集的指向區。回顧歷史,始於1896年的美國石油公司對Alegria地區油氣勘探(Toledo1、2井),歷經百餘年的石油勘探過程中,多家石油公司前赴後繼在此地區展開勘探工作,全區鑽井數量超過100口探井,均以失敗告終。CIMP進入SC49區塊後,創新地質研究思維與方法,悉心構建石油天然氣地質模型,精細研究油氣分佈控制機理,大量研究前人失敗原因及鑽探資料,總結、改變了前人的石油地質認識,並在不斷提高鑽井採油技術的情況下,按照複雜石油天然氣田地質特點與投資規律,採用滾動勘探開發方法,逐步解剖Alegria地區石油天然氣地質規律,認識油氣富集機理,從而取得現在的重大突破。展望未來,我們將不斷創新石油天然氣地質認識,提高鑽井採油工藝技術水準,隨著未來三維地震的進行,在SC49區塊內將會發現多個類似Alegria地區的油田,為菲律賓石油天然氣工業寫上濃重一筆。

 

  

 

  目前我們在SC49區塊完成了6口井的鑽井工作(P1、P2、P3、P6、P8和P9),每一口井都獲得商業油氣產量,其中四口為油井(P1、P3、P8和P9),單井試油獲得日產油150-240桶,日產氣9,000-14,000立方米的商業油氣流。兩口井為氣井(P2、P6),P2井獲得高產氣流,穩定日產量超過8萬立方米;P6井日產氣2.1萬立方米。

 

  最新鑽的P9井具有重大石油地質與商業意義,正在進行生產測試中,隨後將轉為生產井,它的鑽探發現Alegria背斜西翼也是油氣富集區,從而證實Alegria背斜是一個比較完整的含油氣構造,為Alegria油氣田第一階段石油天然氣開發生產奠定了堅實的地質與油氣儲量基礎,也為菲律賓其他區域的石油天然氣勘探提供了理論和技術樣板,將給整個宿務地區石油天然氣地質研究帶來巨大的變化。

 

  CIMP對菲律賓未來發展深具信心,繼續擴大在菲律賓的投資。在油氣產業方面,未來兩年計畫繼續鑽16口生產井。計畫在兩年內,原油日產量可達2000桶以上。並希望天然氣部分能設立發電廠,持續為菲律賓能源產業做出積極貢獻。

 

  CIMP在菲律賓深耕多年,我們深感菲律賓是一個受到上帝庇佑的地方,它不僅資源豐富,而且擁有非常友善和樸實的人民。CIMP將嚴格遵照菲律賓法規作業,重視和保護當地居民的利益,為當地人民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肩負起應有的社會責任,協助、支持當地政府改善民生和教育、醫療設施,為菲律賓訓練更多石油產業精英。杜特爾特總統閣下及隨行官員親臨油田一線視察的偉大舉動,以及CIMP勘探成功轉入石油天然氣生產,必將讓全球的投資者對菲律賓能源產業的投資更加青睞,為菲律賓能源產業發展、實現自給自足產生巨大的影響,意義深遠。

 

新聞發佈時間:2018年5月20日

PPIG 經營道德行為守則 | 法律聲明 | 私隱聲明|  Copyright @ 2011 Polyard Petroleum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