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向
汶萊準備開鑽第一口鑽井

工程人員準備開鑽第一口鑽井

 

百田石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百田石油」或「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合稱「本集團」,股份代號:8011) 透過其附屬公司-中國新星石油有限公司(「中國新星石油」)即將完成其位於汶萊第一口勘探井 – Mawar- 1的土木工程及鑽井預備工作。Mawar- 1將會是汶萊陸上M區的勘探井,其主要目標為劃分和評估鑚層下之油藏,其毗鄰為已發現之Belait背斜層油藏。

 

出席2010年7月7日於鄰近市鎮-Labi舉行之碳氫化合物鑽探祈福儀式的嘉賓包括百田石油及中國新星石油的行政總裁-來俊良先生及營運總裁-Alfred W.Stawicki先生。中國新星石油持有該項目21%權益,其餘合營企業持有之權益分別為:Tap Energy Borneo Pty Ltd -39%,Kulczyk Oil Ventures Inc.-36% 及Jana Corporation Sendirian Berhad - 4%。Tap Energy Borneo Pty Ltd 為是次合資項目的操作者。

 

M區塊是根據與汶萊的國家石油公司—Brunei National Petroleum Company Sendirian Berhad於2006年8月簽署的共同生產協議進行開採的。M區塊位於Baram 三角洲,佔地面積約為 3,011平方公里,是汶萊批准的最大的陸上石油項目。M區塊涵蓋了Belait背斜層,該背斜層有碳氫化合物滲出並且在早前的的操作者鑽探中發現過石油和天然氣。該背斜層於1931年已停止商業生產。

 

該Mawar- 1探井將於8月開展鑽探運作及於28日內鑽探至1,300米深。若鑽探成功,該探井將於稍後進行測試及作生產井之用。現時該合營企業計劃於2010年8月開始進行第二口鑽井/評估工程。

 

百田石油集團及中國新星石油主席鄶偉先生表示:「於M區塊鑽探的這第一口井,是公司業務發展的一個新里程碑。 中國新星石油及其合作夥伴對該項目已經進行了很多前期勘探工作。我們對Mawar-1鑽井將最終帶來石油的儲量及日後的生產表示樂觀。」

 

鄶主席補充說:「這只是集團在能源產業上的起步。除了這個石油項目,集團亦持有位於菲律賓的一個煤礦及一個天然氣項目重大的權益。除現有的項目,集團正在世界各地,尤其東南亞地區,尋找其他石油及天然氣項目的發展機會。」

 

 

 

 

 

發佈時間:2010-07-12

 

PPIG 經營道德行為守則 | 法律聲明 | 私隱聲明|  Copyright @ 2011 Polyard Petroleum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