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向
聖米格爾市水患賑災

 

災民在長城公司礦區辦公室前等待領取救援物資

 

 

 

 

聖米格爾市村莊及橋樑遭洪水淹沒,道路變成河道

 

 

由於全球氣候異常,今年元月以來,菲律賓連日大雨不斷,各地分別釀成災情,尤其是棉蘭老島的南蘇里高省情形更為嚴重。長城公司煤礦礦區所處的聖米格爾市此次亦遭洪水侵襲,市區被1.8米深的洪水淹沒,所有交通工具都無法通行,必須依賴小船運送災民和救濟品。

許多沿河流兩岸的民房遭洪水整座沖走,無家可歸的災民倉皇之間走避至高處,但全部家當大都隨波而去,生計立時發生困難,急亟需要政府及民間單位的救濟和援助。

為此,長城公司本著「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人道精神,立即於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緊急採購大米和麵條等糧食,配合當地政府的救援行動,分發給礦區所處的兩個村莊及山區的災民。

長城公司此次賑災採購計超過1噸的白米及30箱的麵條和副食品等救援物資,受惠的災戶近350戶,合計約有1千餘名受災居民因此一援助行動得以暫時渡過這歷年來最嚴重的水患。

由於受到這次洪水侵襲的緣故,南蘇里高省及聖米格爾市的許多基礎建設如道路、橋樑及水電供應等皆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壞,預估當地政府需待3月雨季過後,洪水退去方能開始評估修復的計劃。

 

 

 

 

 

 

發佈時間:2011-02-14

 

PPIG 經營道德行為守則 | 法律聲明 | 私隱聲明|  Copyright @ 2011 Polyard Petroleum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