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向
中國新星石油視察汶萊M區塊地震採集作業

營地實況

 

汶萊M區塊委託中國石油東方地球物理公司(BGP)承包地震資料採集工程,中國新星石油營運總裁來俊良為瞭解最新進度,特別利用參加季度會議的機會,前往作業區Labi視察。

 

來俊良與現場工作人員交流頻繁,瞭解到BGP在作業時的重點與其所遭遇的困難。作業人員向來俊良表示,陸上油氣勘探最困難的地形,排名分別為平地、叢林、高山。而M區塊的地形結合叢林和高山,即使BGP的經驗豐富,仍舊是一大挑戰。BGP自印尼聘請上千名員工,務求地震資料採集作業能依照進度完成。

 

M區塊的採集現場對「健康、安全與管理系統」("HSE")要求特別嚴格,BGP完全配合要求,因此即使現場的溫度高達攝氏34度,工作人員仍全數戴上安全頭盔並穿著長袖長褲制服,制服的顏色因職務而嚴格區分。橘色制服為一般工作人員、紅色制服為炸藥小組、白色制服為醫護人員、藍色制服為鑽井小組。

 

鑽井小組在測定地點鑽井,每一根鑽桿長1米,每一口井至少要打入15根鑽頭,也就是至少15米深。鑽井完成後再由炸藥小組負責埋設炸藥和引信並做好記號,以待日後引爆。結束山區的行程之後,來俊良也前往最大的的營地視察,關心員工們的生活。該營地能容納420名員工,印尼員工下班後就在這裡洗澡用餐。

 

Tap能源公司地震專案經理Jim Frazer表示:因為印尼員工的生活條件不好,管理的秘訣就在於提供好吃的白米,如果白米不好吃,很容易導致員工情緒浮躁。印尼員工的合約期限為六個月,薪資高於在印尼當地工作。Frazer私底下瞭解印尼員工回到家鄉之後會如何運用這筆錢,得到的答案幾乎只有二個,就是買機車和娶老婆。

 

除了吃得好之外,員工的健康也需小心照料。即便是小小的牙痛,都有可能在營地的員工之間引爆不安和衝突。因此BGP在營地設立醫護站,並且聘顧一位專業駐站醫生,負責守護員工身體健康。

 

M區塊的操作方Tap能源公司表示,BGP承包M區塊的地震資料採集工程,對控制作業成本及作業進度有很大的幫助。而來俊良在視察作業現場之後,也同意這項說法,並期待M區塊的作業能因此盡早得到重大突破。

 

 

 

發布時間:2009-07-31

 

PPIG 經營道德行為守則 | 法律聲明 | 私隱聲明|  Copyright @ 2011 Polyard Petroleum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