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向
台灣立委參訪汶萊M區油井

 

台灣立委參訪汶萊M區油井合照

 

 

台灣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九月五號率領包括朱鳳芝,潘維剛,丁守中,曹爾忠,林建榮等五位立委,參訪百田石油在汶萊的油氣投資項目。本次參訪,曾永權和立委們聽取油氣操作方Tap公司的簡報,还實際走訪了來回車程三小時的第一口井所在地。雖然天氣不好,但是曾永權和立委們還是走下車,以最近的距離,參觀M區在八月26號開鑿的第一口井。

曾永權在參訪過程中提及,“今天看到汶萊有這麼好的油田,而澳門中國新星石油公司,有這樣一個投資案,我覺得這方面都是未來,石油資源方面都可以相互利用的,因為未來石油的蘊藏量是有限的”。他更提出,在全世界油氣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應努力開啟澳門和台灣在資源事業合作的可能性。

立委朱鳳芝表示,“我想開採以後,對整個能源供給應該有很大的幫助,我想台灣和澳門基本上來說是兄弟嘛,我希望在這方面可以加強合作。”

澳門中國新星石油公司,從2006年開始,在汶萊M區的進行油氣探勘作業。第一口井於八月26日開鑽,寫下汶萊近年來最大陸上石油項目開鑽紀錄。


近期澳門與台灣合作密切,今年澳門特區政府施政報告,提到要全面推動澳門和台灣的交流,除了近期在台灣舉辦的澳門週,推展文化與經濟交流之外,台灣立法院立法委員拜訪澳門公司在汶萊的石油氣投資事業,也了解雙方在能源事業議題合作的可能性。

 

 

 

 

發佈時間:2010-09-05

 

PPIG 經營道德行為守則 | 法律聲明 | 私隱聲明|  Copyright @ 2011 Polyard Petroleum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